內湖高中事件 - 16歲孩子應有的判斷力這兩天看這個事件的發展, 心裡想法很多我的做法是全家開家庭會議, 很輕鬆的情況下閒聊一般, 問孩子的處理方法, 以及他們的想法,我的孩子九份民宿都不到16歲, 但是他們很顯然是"我的孩子"該大聲的時候絕不小聲.....我的目地是告訴孩子他們應該有的人權, 他們要很清楚他們可以說不, 也有要求的權力, 這是個自由世界, 孩租辦公室子一樣有人權, 有免於恐懼的權力, 問題是如何主張, 如何大聲說出來.他們從小唸逸仙國小, 每次的健檢都有事先徵得家長的同意孩子的老師們也都有言語上溝通過, "為什麼要脫褲檢查辦公室出租? 檢查些什麼? 他們有權力不接受, 請孩子跟父母先說過再簽同意書"每一個都一樣, 換了校長, 換了班導都是這樣處理, 為何一個國小都有一致的處理方式, 為何一個高中會做不到?為何買屋小學老師都會先溝通告知小小朋友? 為何高中老師做不到? 我們的教育系統怎麼了? 當大家在檢討老師和學校, 校長和醫生時,我擔心的是我們的孩子怎麼了? 為何近百個孩子都選擇委屈, 澎湖民宿不舒服的受檢?為何沒有人當場質疑? 沒有人當場抗議? 凡事只要過了當時, 發生過了, 傷害也造成了我的孩子一向都接受學校的安排受檢, 因為健檢本來就是一件健康的事情也因為一向學情趣用品校都有事先送家長同意書, 都溝通過了, 我們也相信學校的安排.孩子家長都受到應有的尊重, 從沒有異議過, 這個案子...我想當局檢討懲處完以後, 可能大家要檢討的是..我們教給孩子澎湖民宿什麼了? 從  7 - 16歲, 他們從教育體系學到些什麼?他們學會了適時提出質疑了嗎? 他們學會如何爭取自己的權益了嗎? 他們學會"溝通"了嗎? 他們學會她們有權力說花蓮民宿"不"了嗎? 他們有這個勇氣了嗎?我有兒有女, 所以這個問題適用於男生女生, "拒絕"是一種權利也需要勇氣, "判斷"需要智慧, "是非"應該是黑與白, 清清楚楚才對....建議朋看房子友們都坐下來和孩子談談這個事件, 聽聽他們的想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土地買賣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r96zrto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